8月21日至27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大;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周末部分商圈和郊区景点热度升高;下周仍有降雨,提示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大

预计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通快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最高峰出现在8:00—8:30。

晚高峰通行压力比早高峰大,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30—19:30。

(二)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

工作日上午时段,预计北医三院、北京医院、同仁医院、儿童医院、肿瘤医院、天坛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建议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三)周末部分商圈和远郊景区热度升高

周末期间,预计大悦城、合生汇、蓝色港湾—三里屯、奥特莱斯、西红门荟聚、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商圈热度较高,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停车场入口可能出现短时排队。

景区方面,预计古北水镇、金海湖、百里画廊等热度升高,连接城区的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在周末上午时段可能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二、近期交管通告:西城灵境胡同西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为保证西城区灵境胡同西口(灵境胡同与西单北大街交叉口)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8月19日起,每天7时至20时,灵境胡同西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以及医院周边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按要求做好健康防护。

(二)雨天行车更应确保安全。据目前天气预报,22日、24日有降雨,提示司机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强对流天气时避免到山区游玩,避免遭遇地质灾害等危险。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遇低洼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降雨时驾车视野受影响,加上路面湿滑,事故增多,雨天行车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好车速,适时开启警示灯,工作日早晚高峰如遇降雨可适时提前或错后出行,及时关注通行信息,避开事故和车多路段。

(三)适时检查车辆情况。近期事故、故障车影响通行情况较多,建议司机朋友适时检查车辆情况,特别是机油、刹车、灯光等,做好保养。同时,车内不要放置可能影响驾驶和安全的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