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至15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10-09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0月9日周六为工作日,尾号不限行,全天交通压力将大于平时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大,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工作日交通热点预测

(一)10月9日周六是工作日,尾号不限行,全天交通压力将大于平时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

据天气预报,10月9日(周六)工作日将出现降雨,加上小客车尾号不限行,全天城区交通压力将大于平时工作日,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城区环路、高速公路、联络线的交叉节点、立交桥区容易出现车流集中和行驶缓慢的情况。

另外,10月10日(周日)下午,京藏、京承、大广、京港澳等高速将迎来错峰出游的返程车流高峰,部分路段将出现短时排队的情况。

(二)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大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

2021100913203518700.gif

晚高峰通行压力比早高峰大,特别是周五适逢尾号4和9限行,交通压力将更为突出。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30—19:30。

2.gif

(三)早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园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节后工作日,7:10—7:50,中小学校园周边将出现车流高峰,学校门前道路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停车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较多,建议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早高峰提前半小时以上出发,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3.png

(四)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

近期天气变化大,雨后明显降温,预计上午时段,儿童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肿瘤医院、北京医院、天坛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7—10时,建议出行时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4.png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特别是周六尾号不限行,加上近期仍有降雨,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车流集中。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周六如遇降雨,驾车时应格外谨慎、控制车速,出行时错开车流高峰。

(二)学校医院周边请即停即走。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车流短时集中,上午时段医院周边不当停车引发后方排队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在学校、医院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避免人为造成拥堵。另外,驾车经过学校路段时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

(三)守法驾车拒绝交通违法。近期分心驾驶、违法并线等引发的轻微事故较多,对通行影响较大,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走公交专用道、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骑电动车不逆行、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

最后,提示大家10月8日起尾号限行已轮换,10月11日周一限行尾号5和0,开车上班的市民朋友不要忘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