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至12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11-0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周末将出现雨雪天气,提示市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近期,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大,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虽然部分公园、景区限流,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仍然较大,香山南辛村街周末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部分商圈将成为出行热点。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雨雪天气出行提示

据天气预报,周末(11月6日—7日)将出现雨雪天气。雨雪天气时,视野变差、路面湿滑,不管驾车、骑车还是步行都要时刻注意防滑,小心慢行。驾车、骑车时应控制好车速,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注意观察周边车辆行驶情况,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刹车、急转弯、变更车道等造成车辆失控引发事故,建议市民朋友减少雨雪天气时的出行活动。

二、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行驶缓慢

近期,工作日自驾通勤的市民增多,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特别是周五限行尾号4和9,在不考虑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全天交通压力大于周一至周四,特别是晚高峰通勤车流和出城车流交织叠加,交通压力更为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7:30—9:00。

晚高峰通行压力比早高峰大,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30—19:30。

(二)部分公园限流,周末期间部分公园景区周边车流量大,香山周边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我市雍和宫等部分景点暂停对外开放;北京天文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等博物馆和部分公园采取限流措施。当前正值红叶观赏期,周末期间自驾出游较多,云居寺、香山、植物园、潭柘寺、凤凰岭等赏秋景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大。

为确保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021年11月6日、7日、13日、14日,每天7时至19时,对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特别提示前往香山公园的游客朋友,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周末期间香山公园实行预约购票、限流。景区周边停车场有限、距公园较远,前往香山赏秋可乘坐地铁十号线在巴沟站换乘西郊线前往,不仅能免去车辆排队、停车场满员等烦恼,步行距离也更短。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据天气预报,周末将降温。预计下周儿童医院、复兴医院、北京医院、同仁医院、航空总医院等医院门前道路和周边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7—10时。

(四)部分商圈将成为出行热点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期间,预计合生汇、大悦城、蓝色港湾—三里屯、西红门荟聚等商圈将成为出行热点地区,周边道路和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天气转凉,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车流量增加,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车流集中、通行压力较大,特别是周五晚高峰适逢尾号4和9限行,城区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工作日通勤建议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二)守法出行拒绝交通违法。特别提示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朋友不逆行、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走公交专用道、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拒绝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逆行抢道等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