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至19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11-1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大,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西城南礼士路施工期间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行驶缓慢

近期,工作日自驾通勤的市民增多,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7:30—9:00。

晚高峰通行压力比早高峰大,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花池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30—20:00。

周五限行尾号4和9,全天交通压力大于周一至周四,特别是晚高峰通勤车流和出城车流交织叠加,交通压力更为突出。

(二)早间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中小学校园周边,7:10—7:50车流最为集中,学校门前道路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停车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较多。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近期气温起伏较大,预计下周儿童医院、复兴医院、北京医院、同仁医院、航空总医院等医院门前道路和周边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7—10时。

二、近期交管通告:西城区南礼士路施工期间单向通行

经市有关部门批准,西城区南礼士路将进行污水管道施工。为保证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决定2021年11月14日至2022年1月12日,南礼士路(南礼士路与月坛北街相交路口至南礼士路与月坛南街相交路口)北向南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过往车辆可绕行月坛北街、三里河东路、月坛南街、阜成门南大街等周边道路通行。

另外,为确保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021年11月13日、14日,每天7时至19时,对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11月12日起,我市开始在部分道路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施划工作,并配套建设专用道标识。提示驾车出行的市民朋友,在交通管理通告发布前,社会车辆可在奥运专用车道正常行驶。待后续专用车道交通管理通告发布后,各类车辆应按通告规定执行。

(一)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进入冬季,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车流量增加,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车流集中、通行压力较大,特别是周五晚高峰适逢尾号4和9限行,城区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工作日通勤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守法出行拒绝交通违法。特别提示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朋友不逆行、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走公交专用道、不占用应急车道,拒绝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逆行抢道、随意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三)出游前请进行预约。周末出游前,请查看公园景区公示的信息,并按园方要求进行预约。提示大家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可选择工作日错峰出游。另外,早晚和白天、城区和郊区温差变化较大,出游前请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以免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