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至19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2-05-1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预计早晚高峰,西、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相对较大,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部分公园景区关闭,进入公园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交管部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和部分联络线车流量稍大

早高峰期间,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菜户营南路、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道路的部分路段,以及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新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稍大。8:00—8:30为城区早高峰通行压力相对较大的时段。

晚高峰期间,西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车流量稍大,通惠河北路、莲花池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增加,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出京方向将出现短时潮汐车流。

部分公园景区关闭,进入公园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故宫博物院、雍和宫、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北京园博园、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等已实行闭园管理或暂停开放,怀柔九渡河镇域内景区、民宿以及房山区各景区景点、民宿暂停开放接待。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自5月12日起,市民游客进入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10家市属公园和国家植物园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公园室内场所和全市博物馆室内展厅暂停开放。

请市民朋友关注景区景点开放信息、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出游计划,按园方要求进行预约、验码、测温。

部分地铁站封闭、公交线路调整,自驾出行请确保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截至发稿时止,本市已有18条地铁线路的90余站采取出入口封闭管理措施,另有多条公交线路采取甩站绕行、停运等措施。

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事故影响城区部分道路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避免因聊天分心、急打方向发生事故。

出游前应保证休息,提前了解相关场所的提示信息并进行预约,规划出行时间、交通方式、行车路线并查看天气情况,停车时选择合法地点停放车辆。游园时不扎堆、不聚集,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提示司机朋友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