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18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周末期间公园景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工作日早晚高峰,东、西、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大,早间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6月24日至26日将进行中考。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周末期间部分公园景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周末天气总体较好,预计野生动物园、香山、金海湖、玉渊潭、古北水镇、颐和园、八大处、等公园景区周边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周末期间的上午时段,香泉环岛,京藏、京承、京新、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以及郊区景点周边的部分道路交通压力突出,轻微追尾、刮蹭事故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城区主要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已基本恢复到日常水平。早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圆明园西路至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8:00—8:30城区通行压力最大。

晚高峰期间,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花池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增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00—19:00。

(三)工作日早间至上午时段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工作日早间至上午时段,预计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安贞医院、同仁医院、儿童医院等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1时。

(四)6月24日至26日将进行2022年中考

据6月1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7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10.09万考生将在18个考区的219个常规考点参加中考考试,大部分考生将被安排在本校考点和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安排:

日期

时间、科目

6月24日

8:00-10:30

语文

14:30-16:30

数学

6月25日

8:00-9:10

物理

14:30-16:00

外语

10:30-11:40

道德与法治

6月26日

8:00-9:10

化学



10:30-11:40

历史

交管部门将结合近年中考、今年高考以及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各考点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部署专项维护岗位。在此也提示考生和家长朋友提前核对考试地点,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规划出行路线及出行方式,提前做好应考各项准备。

二、近期交管通告:通州芙蓉东路施工期间将禁止通行

为保证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2022年6月24日至2023年6月23日,通州区芙蓉东路(芙蓉东路与玉带河大街相交路口至芙蓉东路与杨坨一街相交路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过往车辆及行人可绕行杨坨一街、北运河东滨河路、玉带河大街等周边道路通行。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以及周二早晚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自驾出游前应保证休息,提前了解景区景点开放、预约、限流等信息及疫情防控政策,规划出行时间、交通方式、行车路线、停车地点和天气情况,尽量错开上午的出京方向车流高峰和下午的进京方向车流高峰,配合园方做好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驾车时应应集中精神、控制车速,确保安全,与前车和路侧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借道超车、路侧停车影响通行。

夏季强对流天气增多,提示市民朋友雨天驾车时,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并开启警示灯,降雨时尽量不到延庆、密云等山区游玩,遇低洼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