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至23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2-09-1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京考区客观题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分两批次进行。当前,正值我市交通运行高峰期,城市路网交通压力大,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大,早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大;国庆节前,大型商圈、超市周边交通压力增加。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大

预计下周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东、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通惠河北路、建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路、莲花池东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天宁寺、望和桥等桥区节点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早高峰进京、晚高峰出京的潮汐车流,部分路段行驶缓慢。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和尾号4和9限行的周三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

1.gif

2.gif

(二)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大,停车影响通行情况较多

早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大,学校门前道路出现车流集中和行驶缓慢的情况,停车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较多,7:10至7:50为车流高峰。建议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早高峰提前半小时以上出发,驾车经过学校路段时减速慢行,在校园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不随意变道、违法行车、争道抢行,避免人为造成拥堵。

3.png

(三)节前部分商圈、超市车流量增加

临近国庆节,周末及工作日晚间,市民购物、聚餐等出行增多,预计大悦城、西红门荟聚、合生汇、三里屯、奥特莱斯、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商圈热度较高,物美、美廉美等超市周边道路和停车场出入口也将出现短时车流排队的情况。

4.png

二、司法考试出行提示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京考区客观题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分两批次进行,预计将有近4.6万人参加周末进行的客观题考试。据了解,全市设置40多个考点,分布在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大兴以及亦庄经济开发区。

从今年考点分布和往年考试情况看,预计开场前和散场后,朝阳花家地街,丰台大红门东后街,海淀双清路,石景山双峪路、石门路,房山良乡广阳西路,通州张家湾镇开发区广源东街,昌平沙河镇松兰堡,大兴黄亦路、广德大街,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三街、凉水河一街等道路及周边地区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预计为8:00至8:50、12:10至14:20、17:40至18:10。

提示考生朋友,提前查看考试地点和相关要求,规划好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准备好考试用品,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配合考点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市民朋友周末出行时建议关注实时路况信息,适时避开司法考试考点周边车流集中的道路。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近期早高峰路面通行压力大,各条环路、联络线和学校周边的部分路段车流集中,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提示市民朋友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驾车通勤应时刻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并线、转弯前提前观察周边交通参与者通行状态并开启转向灯进行提示,开车不接打电话、不操作手机和车载平板,避免因聊天分心、急打方向发生事故,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以及尾号4和9限行的周三早晚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国庆节前的周末和工作日晚间,大型商圈和超市热度较高,周边道路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提示市民朋友错峰出行、规范停车,避免因停车影响他人通行,在室内场所等密闭空间请做好健康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