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6-11-0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为方便来京人员办理居住证业务,本市公安机关依托互联网搭建了“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已于10月28日上线试运行,目前,居住登记卡可网上申报、网约受理。
  该服务平台在功能设置上包含网上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申请办理居住证、网点查询、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和常见问题等六项服务。但在上线运行初期,将先期受理网上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业务。通过试运行后,还将尽快开通网上申请办理居住证业务。
  来京人员通过互联网直接输入域名“www.bjjzzpt.com”或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点击链接进入“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经过实名注册后,申请人即可进入“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请办理居住证”平台,完成信息填写、预览确认等操作即可完成网上申请。待服务平台审核成功后,申请人可查看系统受理通知,并按“网约现场受理时间”到流管站或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
  服务平台提供的网上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和申请办理居住证业务,只受理申请人本人的网上申请,不接受委托代办。
  公安机关提示:申请人应保证向服务平台提供的本人信息和填表信息真实、准确和有效,若提供的相关信息存在虚假情况,服务平台将终止其所有服务;若用户提供的相关信息涉及违法行为,用户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公安机关搭建“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目的是通过建立来京人员申请办理居住证业务网上渠道,缓解办证网点现场排队的问题,但仍需要申请人到流管站或派出所提交证明材料和领取居住登记卡或居住证。
  需要说明的是,对目前《暂住证》尚未到期的,仍然可以作为享受原有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的凭证。公安机关提示申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的人员,尽量避开人员集中的高峰时段,减少排队等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