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北京市公安局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2月22日,2019年下半年北京市公安局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在北京警察学院举行。根据公安部要求,此次考试是前期在组织好局内相关单位考试的基础上,首次开展北京地区海关、民航、边检等行业公安机关的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2000余名民警参加了考试。参考单位相关领导对考试情况进行了现场巡视和实地检查。

       北京市公安局紧紧围绕首都执法工作实际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原则,积极改进考务组织,认真谋划考试内容,严格纪律要求,精心推进2019年下半年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工作。筹备期间,市公安局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并通过开设考试培训专栏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历年考试真题解析、组织开展“大讲堂”、编发“课程包”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考前辅导。市公安局将把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与新警录用、评先评优、警衔晋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等干部人事制度紧密挂钩,不断激发广大民警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全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同时,市公安局还统筹北京地区海关、民航、边检等行业公安机关结合行业执法特点,做好考试学习培训及考试报名、监考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