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穿警服副书记冲在一线北京公安机关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北京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全警投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班子统筹抓总强力组织推进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

       提升政治站位。北京市局召开专题党委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会,发布政治动员令,教育引导全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北京市局成立由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负责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十一组”,逐一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局属各单位党委同步成立由党委书记负责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北京市局坚持将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各单位党委首要政治责任,启动全局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成16个联合督导检查小组,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基层党支部聚力攻坚狠抓工作落实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北京市公安局近2000个基层党支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坚组,全力投入突发事件处置、违法犯罪打击、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中,狠抓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

       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政治动员和思想发动,通过主题党日、战前宣誓、递交决心书等“小快灵”战地组织生活,进一步激发队伍的士气斗志。同时,广泛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和安全防护培训,为一线执勤民警配备必要防护装备、加强后勤保障,科学安排警力部署。

       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广大基层干部严格落实“四个在一线”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为广大党员民警作出表率。连日来,公交总队石榴庄站派出所所长曹杰一直全身心扑在辖区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上,而他的妻子阮征作为有着丰富重症护理经验的宣武医院护士,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奋战在隔离病房紧张的救治工作中。这对抗“疫”前线的最美夫妻档为战友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昌平分局松园派出所副所长杜宝伟不顾自身安危,毅然跳进滨河公园冰冷的湖水中,成功将落水群众营救上岸,相关视频在网络上形成刷屏式传播,群众纷纷点赞。

       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奋战防控一线

       北京市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

       主动请战,筑起安全屏障。为加强治安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大兴分局108名机关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踊跃报名,火速支援一线。顺义分局木北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向党总支递交决心书,表示要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公安检查站和乡村卡点的执勤民警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卫生检疫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

       尽锐出战,消除安全隐患。北京市公安局4100余名“穿警服”副书记发挥主力军作用,带动全体社区民警深入社区、走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配合街乡开展宣传走访,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到把隐患发现在早、把问题消除在小。

       连续奋战,维护安全稳定。北京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以来,广大党员民警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海淀分局海淀派出所57岁的老党员马忠是海淀医院的院警,面对疫情,他说:“我是老同志,又是老党员,我冲在前,没什么可说的!”西站分局站内派出所警长白帆表示:“我和我的战友们将认真履责,不惧险重,我们有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首都公安党员民警高擎党旗,牢记使命,无畏担当,坚定前行。北京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党员民警的身影,他们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照耀下分外闪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