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十一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下简称“5.15”宣传日),为展现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北京市公安局组织本市16个区公安分局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活动以互联网、融媒体、短视频等线上宣传方式为主。活动转载了公安部“5.15”宣传日专题节目,并以制作H5动态页面和“5.15”宣传活动直播间节目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普法教育。同时,市公安局组织各分局依托新闻媒体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向群众提示预警,展示打击经济犯罪违法成效,并在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张贴宣传海报,打造立体式线上、线下宣传矩阵。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假币、银行卡、非法集资、传销、商贸以及私募、证券等领域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违法犯罪,以剖析近年破获的典型案例为抓手,通过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向群众介绍犯罪形势特点,教授防骗技巧,普及法律知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障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5月15日当天,市公安局“北京经侦总队”微信公众号也已正式上线运行,公众号将重点介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防范常识,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

此外,按照公安部将“5.15”宣传日拓展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有关要求,市公安局将于5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采取多种方式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