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举行纪念首都公安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在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切悼念为首都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引领带动首都民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9月30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警察博物馆举行纪念首都公安英烈活动。北京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市局党委成员和局属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表彰奖励的民警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45分,仪式正式开始。面对首都公安英烈墙,全体人员脱帽肃立、默哀。默哀完毕后,北京市公安局领导向首都公安英烈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英烈献花并瞻仰英烈墙,向公安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瞻仰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深情凝视英烈墙上镌刻的一位位烈士名字,重温首都公安英烈的光辉事迹。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体首都公安民警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继承发扬首都公安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第一”理念,弘扬首都公安“六种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全力推动首都公安“走前列、创一流”。活动后,市公安局领导还慰问了烈士家属代表,表达了市局党委对首都公安英烈的敬意和对烈士家属生活上的关爱。

在今年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北京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结合队伍实际,广泛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墓、敬献花圈花篮、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多种形式纪念活动,深入走访慰问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集中对公安英烈先进事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民警的感人事迹开展内部宣传,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激励警心斗志。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为群众欢度国庆中秋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