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贼!用镊子专偷手机 3人被当场抓获

发布日期:2021-01-0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专挑人多的集市,以布兜进行伪装,使用镊子偷窃他人手机。记者1月1日获悉,元旦当天,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民警在大兴区魏善庄集市抓获3名扒窃嫌疑人。这也是2021年,北京警方抓获的扒窃首贼。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针对节假日及不同区域特点,提前部署警力,紧盯扒窃案件。

1月1日上午,总队三支队民警小甘及同事来到大兴区魏善庄集市,当到集市不久,就发现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他人都是来集市选购商品,但这两个人眼睛一直看着别人的衣兜。”小甘告诉记者,二人反侦察意识较强,且互相配合打掩护。到了中午左右,在二人扒窃一名女事主手机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从二人身上搜到另外两部手机。据了解,扒窃嫌疑人侯某、王某均在50岁左右,平时都无正经工作,曾多次因扒窃被警方处理。

在跟控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了另外一名扒窃嫌疑人朱某,于是兵分两路进行跟控。12时40分许,朱某在盗窃他人手机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这3个人都是用医用镊子偷窃,镊子的头部还用胶带缠着,用来偷窃手机。他们还会拿着布兜,或者买点轻便的东西,假装自己也是来买菜购物的。”小甘表示,被偷事主也以女士居多。“被盗事主一般都是拿着手推车或手里拿着很多东西,手机就放在外衣兜里。”小甘说道,这些事主被偷后,都毫无察觉,直到民警上前叫住他们,才知道自己的手机被偷了。

目前,被抓获的三名扒窃嫌疑人已被送往属地派出所进行审查。

截至目前,又有一名扒窃嫌疑人在六里桥地铁口落网。

警方提示,冬季大家出门时应把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内兜里,尽量不要放在外衣兜。同时,若有背包,也尽量背在视线范围内,不给违法人员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