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中的长城民警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月10日,第一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早8点,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民警走进所内的教育展示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8月26日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回顾派出所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时刻,面对警旗宣读入警誓词。八达岭派出所自1960年成立以来,以“铸长城铁警·做忠诚卫士”为使命,将长城精神与警察文化相融合,激励着一代代八达岭长城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障了2亿中外游客的安全,守护着长城的平安。

10日,虽然气温相对前两日略有回升,但八达岭景区气温仍然十分寒冷。9点钟记者看到,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女子警队的同志们正在景区里巡逻。八达岭派出所“长城卫士”女子警队成立于2018年。为更好地服务中外游客和即将迎来的北京冬奥会,发挥女警柔性执法、服务群众的优势,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选拔6名优秀女民警组建了长城卫士女子警队,主要承担景区巡逻、安全检查、服务游客等职责。她们各有所长,医疗急救、外语交流、法律咨询、调解纠纷等尽其所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柔性执法效果呈现在中外游客面前,已经成为首都警察的亮丽名片。

张安琪告诉记者,“作为‘长城卫士’女子警队的一员,感到很自豪,在八达岭长城工作,不仅是延庆警察的代表,也是首都警察、中国警察的代表。我们要用我们的忠心、热心、诚心、耐心,服务好中外游客,展示好警察的形象。”

下午2点多,处理完警情的出警民警已经错过午餐,派出所食堂专门给未就餐的民警开了“小灶”,让民警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

1月9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前一天,忙完一天的工作,八达岭派出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战友。他们是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张山营派出所的民警们,张山营派出所是2022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属地派出所,一直战斗在冬奥服务保障的前沿。八达岭和张山营派出所的民警一起登上长城,夜长城灯光闪亮,民警们慷慨激昂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此时此刻,七彩长城与人民警察一起迎接首个人民警察节的到来,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护航平安冬奥的决心。

八达岭派出所所长杨建清,“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守护长城的平安是我们的职责。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发扬长城精神,坚持冬奥标准,全力守护好长城的平安。这是我们的荣誉,更是我们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