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全面部署深化首都法治公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为提升首都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全局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亓延军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打严整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筹备冬奥安保“两件大事”,紧盯执法重点难点,推动加强公安地方立法和执法制度建设,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能力水平,最大化防范化解风险。要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在打击违法犯罪、治理突出治安问题过程中,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用足用好法律手段。要强化证据意识,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高执法办案质效。

亓延军强调,要持续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接处警标准化、打击办案队规范化、案管组专业化“三位一体”协同运行机制,全面加强执法活动全流程、全要素管理。要进一步健全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完善整改机制,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