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人民日报:尽职为人民 赤诚暖人间

发布日期:2021-04-0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谢谢你们曾经来过,让每一双眼睛饱含热泪,且坚信光明。”在一位牺牲的公安民警的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一位市民送来挽联。这就是人民警察,永远将人民放在心间,想之所想、急之所急,带给人们阳光,送去温暖。从穿上警服那一刻,他们就注定要为人民奉献一生。

2021年3月7日,像往常一样,刚刚值完夜班的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安走出派出所。没想到,这却是他最后一次走出战斗了34年的地方。刘安突发心脏疾病,永远地离开了他一生挚爱的工作岗位。

“我叫刘安,平安的安”。在蒲黄榆社区,有这样一句话:“社区有刘安,大家都平安”。

蒲黄榆社区老龄人口达到了70%以上,有二三百户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谁家煤气用完了、水龙头坏了、停电了,都要找刘安帮忙。就这样,每次他到社区巡逻,都会带着工具去各家看看。看到老人生活有难处,有时没能及时解决,他就跟社区书记提议组建一个学雷锋服务团队,帮助处理这些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眼前的一些实际问题。没想到,通过刘安和社区干部的动员,辖区家电维修、煤气更换、美容理发等各行业的热心人都加入了进来,学雷锋服务团队很快就顺利组建成了。老人需要换煤气罐,有人给扛了;水电出问题,有人上门修理了;老人行动不便,有理发师上门理发了。

为了辖区安全,刘安策划成立了“蒲黄榆第二社区警校”,创建了“警政文化展览厅”,实施了辖区学校、幼儿园“校盾”志愿者计划;为了宣传安全防范小常识,他又创办了“平安之声”广播站、《平安之声报》,以及各种QQ群、微信群……像这样的便民服务,刘安很用心,给辖区百姓做了很多大实事。他的心里一直记挂着让社区百姓的日子越来越便利、越来越美好。

就这样,兢兢业业,一心为人民,服务社区,刘安一干就是34年。

他们的岗位没有烽烟,却时刻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他们,有妻子、有孩子、有父母,都在期待多与家人团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