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刘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推进阶段,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进入决战之际,6月19日下午,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主办、市公安局承办的“忠心向党 守护平安”——刘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公安局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干警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刘安同志生前系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社区民警兼任东铁匠营街道蒲黄榆第二社区党委副书记。他34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平凡坚守,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深耕细作的工作作风、热心公益的大爱情怀、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感人篇章。

刘安生前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活动成绩突出个人、全国十大正义人物,荣登中国好人榜,获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人民满意的公安干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荣誉。曾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8次。2021年3月7日,刘安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幸去世,终年55岁。2021年6月中共北京市委追授刘安同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刘安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指出刘安同志是全国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杰出代表,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涌现出的重大典型,是政法干警忠诚履职、热情服务、拼搏奉献的先锋模范,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广泛认真地学习宣传刘安同志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深耕细作、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心怀大爱、热心公益的高尚品质,以身作则、拼搏进取的职业操守。

报告会首先播放了刘安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刘安同志徒弟、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民警卞兆宾,与刘安并肩战斗24年的丰台区蒲黄榆四里西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立明,北京广播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主编、主持人马良,丰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学忠依次登台,分别从“师傅刘安”、“社区副书记刘安”、“英雄刘安”、“忠诚刘安”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刘安同志长期扎根社区,永葆忠诚本色、践行为民宗旨、发挥引领作用、建设平安社区、维护首都稳定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

丰台分局首批创建的32个“刘安式社区示范岗”的社区民警集体亮相,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整场活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观众被深深感染。

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刘安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首都政法英模精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警民携手共建更高水平“平安北京”,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