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圆满完成国庆假期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舒心、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北京警方始终坚持“四个第一”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精准、精细、精心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控疫情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国庆假期安保工作,有力维护了首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全市接报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9.4%和10.7%,景区景点和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确保重大活动安全有序

为确保“9.30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10.1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等重大活动安全,北京警方提前制定专项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交通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其中,“9月30日敬献花篮仪式”“10月1日升国旗仪式”安保规格高、间隔时间短、参与群众多,北京警方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持续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面强化网格管理、应急处突、外围疏控等措施,为各界群众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营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确保了13万群众观旗安全有序,实现了政治效果、安全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


紧盯重点部位,优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假期平安祥和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国庆假期,北京警方每天对全市进出京通道、道路交通、公共交通、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进行研判分析,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假期平安祥和。针对天安门地区人车流量集中的情况,统筹部署东城、西城和天安门分局一体作战、不留空档,深化客流导控“双循环”和广场内部“微循环”、外围“大循环”机制,最大限度增设安检通道、绿色通道,在26处易堵点位,前置警力加强秩序维护、疏导分流,确保了200余万人次安全有序游览。特别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创新推出天安门广场“为民服务车”等便民利民举措,受到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交口称赞。针对34场次大型活动,以及重点公园景区、网红打卡地,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动态巡控、秩序维护、人流疏导。特别是对环球影城及周边地区,坚持部门协同、警企联动,全面落实网格防控、周边清整等措施,及时查处黄牛倒票等违法人员39名。针对连续降雨天气,以乡村、偏远山区、老旧小区为重点,紧盯桥梁涵洞、地下隧道、水库河堤等部位,组织警力加强巡视值守、开展宣传提示,引导群众远离山区河道、涉水景区,降低安全事故风险。针对12条重点高速、市内环路、景区线路以及进出京高峰时段,设置疏导岗1290余处,投入4100余名交警、800“铁骑”和143辆清障车前置值守,强化交通疏导、路面执法、事故快清快处,节日期间拥堵报警同比下降34%。


坚持打整并举,深化“三个持续”,全力净化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环境

紧密结合节日治安规律特点,北京警方持续推进“平安行动”等专项工作,加大出租房屋、宾馆旅店、乡村民宿执法检查力度,先后检查出租房屋12.1万间,发现消除安全隐患1050余处,处罚违法出租房主57人;严打严整盗抢骗、黄赌毒、环食药旅等突出违法犯罪和黑车黑摩的、黄牛号贩、非法一日游等治安问题,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持续保持社会面高等级巡控,深化公安武警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四联”机制,加大首都中心区、交通枢纽、繁华商圈、公园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控力度,不断增强巡逻震慑和快速反应能力。持续启动区域警务合作高等级勤务,54个公安检查站和109条乡村道路卡口认真落实京冀联查、增岗扩面、核酸证明查验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兼顾安全与畅通。

国庆假期圆满结束,北京警方对市民群众和各地游客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北京警方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冬奥测试赛等重点安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为市民群众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