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冬季大练兵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08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1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训练基地,举行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冬季大练兵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正式拉开序幕。公安部相关部门、市局有关领导和来自市局主要警种系统及相关基层单位的1000余名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由8个单警方队、1个携犬训导员方队、1个铁骑方队、1个警用车辆装备方队组成的方阵警容严整、整齐列队接受了领导检阅。相关领导干部、教官和民警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亓延军下达动员令,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大练兵启动命令的下达,演练队伍依次进行警棍盾牌技战术、突发暴恐事件处置、交警铁骑特种驾驶、基层一线突发警情处置等科目的演练。

最后,全体演练人员在指挥员的带领下齐唱《人民警察警歌》,并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着首都公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练兵劲头,凝聚着首都公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凝聚着首都公安大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着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首都公安队伍,根据公安部《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公安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全警实战训练,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下一步,首都公安机关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步骤,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大练兵长效机制,将练兵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确保练兵取得最大成效,实现首都公安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取得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