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举行警务辅助人员统一服装授予标识颁发证件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为整体提升首都公安机关警务辅助队伍形象素质水平,引领广大警务辅助人员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北京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2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警务辅助人员统一服装、授予标识、颁发证件仪式,向全局警务辅助人员分批次、分阶段配发新式服装、标识和证件。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亓延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辅立法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自2011年建立警辅队伍以来,广大警辅人员与公安民警并肩作战,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担当作为和捍卫正义的决心。要充分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央和公安部、市委、市政府为规范警辅管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为推进警辅管理工作法治化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识到,这是维护首都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京”的现实需要。全面加强警辅队伍建设,能够有效缓解警力不足问题,进一步提升北京公安整体实战能力,更好履行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到,这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警辅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我市警辅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办法》的出台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首都公安机关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亓延军强调,要坚持改革思维,不断健全完善警辅管理工作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办法》落地落实。要强化政策配套,合理规划确定警辅员额编制,加强警辅人员的待遇保障,围绕警辅人员岗位需求,研究制定装备配备具体标准,要建立健全紧急医疗救治、牺牲评烈抚恤等政策机制,切实保障警辅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强化管理制度,实现从日常管理到执法执勤的全流程规范,做到“服装标识、招聘制度、考核管理、履职规范”全环节统一。

亓延军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贡献智慧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在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北京公安警辅队伍的第一要求,引领全体警辅人员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党的事业、公安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队伍管理,落实好日常教育、履职管理的主体责任。要加强教育培训,加快构建警辅职业培训体系,不断提升警辅人员的自身素质和岗位技能。要加强保障措施,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增强警辅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市委、市政府,各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