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政策文件
  1. [主题分类]其他
  2. [发文机构]北京市公安局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2023-11-08
  5. [成文日期]2023-11-08
  6. [发文字号]〔〕其他号
  7. [废止日期]
  8. [发布日期]2023-11-08
  9. [有效性]有效
  10. [文件来源]
  11. [文件来源]政府公报 年 第期(总第期)

北京公安聚焦大型活动推出三项便民利企措施

字号: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系统聚焦大型活动服务保障,以优化安全许可申报、推动安保设备设施进场馆、推进票务实名制3项重点任务为切入点,倾力保障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北京市公安局持续推动公安便民利企服务措施落地,根据《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将大型活动安全许可申报材料整合精简,将审批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北京市公安局与文旅、商务、体育等部门加强协作,实现各部门一网通办、并联审批。针对同一单位在同一场馆举办的同一类型的大型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实行一次审批、多次告知承诺制度。为了最大限度便利企业,北京市公安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准确定大型活动安全许可范围,对影剧院、公园、景区等场所在其日常业务范围内举办的活动不纳入审批范围。

在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的同时,北京市公安局积极推动安保设备设施进场馆,全力提升大型活动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一方面,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场馆安全技术防范基本要求,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系统紧盯全市经常举办大型活动的场馆,将保障公共安全常规使用的安保设备设施作为场馆服务必备硬件,在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主办和承办单位的安保成本。另一方面,落实主办和承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主办承办单位在安全规划、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置、安保器材投入、安保力量使用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

北京市公安局坚持为民服务宗旨,通过推进票务实名制措施,全力遏制“黄牛”倒票行为。按照文化部、公安部相关通知要求,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系统会同文旅等部门组织大型活动主办承办、票务公司等相关单位,通过推动票务销售实名制、附条件退票、活动现场落实身份证查验等措施,进一步推动票务销售实名制落地落实,全力遏制“黄牛”倒票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