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公安局政府网站运行自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2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要求,为做好“网上北京市公安局”运行管理工作,2022年第三季度我局开展了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自查,有关工作情况如下:

一、网站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基本情况

第三季度,北京市公安局政府网站系统稳定、更新及时,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8月10日,总访问次数432.6万人次,页面浏览量1969.8万次;网站信息更新4.8万件,内容无错别字、无错链;共受理网上服务事项38.2万件次。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认真做好“局长信箱”办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高效办理群众咨询、意见、建议和投诉信件,按要求及时回复解答群众信件。对简单咨询问题,严格落实“1个工作日内答复”要求;对于较复杂问题,我局核实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回复来信人。截至8月10日,局长信箱栏目共收到咨询类来信91件,均办理完毕。

(三)网站自查问题情况

第三季度,北京市公安局结合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坚持服务性和实用性原则,认真梳理自查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上线了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3个便民惠企专题专栏。目前,共发布便民信息15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实用资讯。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结构。按照“由点及面、逐步推进”的思路,对“网上北京市公安局”的目录结构、链接结构、各网页结构以及侧边栏导航功能进行优化,方便群众浏览易用,不断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强化信息更新频率。根据全市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做好“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等政策新闻和民生热点的集成专题建设。加强栏目内容更新,注重信息发布质量,不断提高“网上北京市公安局”信息内容建设水平。

(三)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水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部署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网上北京市公安局”政务服务基础事项和“全程网办”建设,加快网上办事服务功能研发,不断提升“一网通办”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网上北京市公安局运行管理中心  

2022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